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在ubuntu下使用 root 權限開啟檔案總管(超詳細教學)

各為使用ubuntu的使用者們,常常會因為要使用到root權限複製檔案或者是修改檔案內容,而常常要打sudo指令而感到有點麻煩嗎?在此教大家如何建立一桌面捷徑,並且可以使用root的權限直接打開Ubuntu的檔案總管,就可以任意修改檔案或資料唷。
像是換字型,也可以透過這個來作唷!

大家可以參考「Ubuntu 更換 LiHei Pro 儷黑Pro 字型 (超詳細教學)」這篇文章。

這對新手或者老手來說都是易學,且有用的唷!

對於使用windows而轉換到ubuntu的使用者所使用的經驗來說,此方法會方便你進入ubuntu的世界唷。

請看以下詳細的圖文教學。



圖一、在桌面上點擊滑鼠右鍵,並選擇「新增啟動圖示」。


圖二、在類型的下拉式選單(①→處),點一下。


圖三、並選擇「終端機中的程式」(←①處)。


圖四、並在名稱欄位輸入「用root權限開啟檔案總管」(←①處,可以自己取喜歡的名稱)
然後在指令欄位輸入「sudo nautilus」(←②處)
最後按下「確定」


圖五、桌面上就多了一個「使用root權限開啟檔案總管」的捷徑。
請左鍵點兩下啟動他。


圖六、會跳出一各終端機視窗,要你輸入管理者的密碼。輸入後按下enter。
ps.在linux的作業系統下,在終端機輸入密碼是看不到*號的,與windows不同
使用者請注意唷!所以別當作當機,有輸入正確即可。


圖七、輸入密碼按下enter後,會自動跑圖中所顯示的這些指令。就等他跑完吧!


圖八、以上指令跑完畢後,就會跳出檔案總管啦,這時候就可以為所欲為啦,就當成是在windows下開檔案總管了。

最後當你執行完你要做的事後!將這個以root開啟的檔案總管視窗關掉,root的權限就會自動消除啦。這樣也就回復一般的身份了^ ^。以後有用到在直接執行這個捷徑就ok嘍。

此方法,在以後常用ubuntu的時候一定會很實用。
感謝大家加入ubuntu的世界,也祝大家使用ubuntu愉快唷!

5 則留言:

lynn 提到...

謝謝你提出這麼好的方法
解決了我的困擾

---ubuntu的初學者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lynn:

不客氣,好方法就要分享出來,這樣大家才可以享受到ubuntu的好呀!^^

一起玩linux吧

匿名 提到...

太感謝你了
這正是我需要的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匿名:

不客氣~希望對你有幫助

布丁布丁吃布丁 提到...

真是實用的好方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