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

ubuntu 8.04 出來嘍!再來安裝 蘋果字型 吧!

透過johnlin網友通知說,他在8.04下安裝蘋果字型會出現方塊的亂碼現象,老實說這情形之前我在7.10就發生過了。而我的處理方式就是,全部重來,重新安裝系統^^。ㄏㄏ

以下就是我接收到johnlin網友之後所做的測試。並且成功在Ubuntu 8.04上 更換 LiHei Pro 儷黑Pro 字型



我重新安裝ubuntu 8.04,使用一樣的硬碟(直接將ubuntu7.10磁區重新格式化format),安裝流程如下:

1.接上網路線(我的網路有DHCP自動分配ip可以直接上網)
2.光碟開機,進入中文安裝畫面,並進行安裝程序
3.到分割的視窗後,選擇手動分割硬碟。(直接將ubuntu7.10磁區重新格式化format,安裝在同一磁區)
4.之後依照指示安裝到底,直到完成。
5.重新開機後,直接透過ubuntu 8.04開firefox,上我的blog下載字型。
6.之後就依照我blog所寫的在7.10上安裝字型的方法,進行字型新增。
7.新增後,我沒有馬上換字型,我有重新開機過後,再設定。
之後就完成了。

我是建議在linux的環境下下載字型。也許字型是透過windows解壓後變成big5的編碼。之後在copy到ubuntu 的linux環境下後,就會有問題。
我目前是這樣想的。也許是別的問題也說不定,但目前有這樣的成功案例,也許你可以參考看看。^^

祝大家使用ubuntu 8.04快樂。

成功畫面:
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有遇到方塊字的,發現是該字型權限的問題
所以也許不用那麻煩重來一次?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lesta:
^^謝謝你的意見,我找了一下其它人的解決方法,是該字體檔案問題,的確也就是權限問題,要不就是編碼的問題(有時後在windows解開後再copy到ubuntu會有編碼不合的問題)。

謝謝你的方法提供唷!^^

匿名 提到...

不知道為什麼我的Ubuntu本來可以打字
後來某一天忽然就不行打字了
只有在登入的時候可以打...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:匿名
關於你所遇到的輸入法問題!
我目前是沒有遇到過!

但我想也許你可以進入文字模式之後
再將輸入法安裝一次

我目前是這樣想的。也許你可以試看看。
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