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

解決 iPhone 5 在家裡的 wifi 連線速度慢的問題。

解決 iPhone 5 在家裡的 wifi 連線速度慢的問題。
問題點主要在於無線網路的密碼驗證設定,
要是家裡有架設wifi點的話,記得要使用 WPA (personal) 驗證,並選擇 AES 加密方式
會比WPA2跟WEP的速度快上好幾倍唷
前提,建議將手機升級到iOS 6.0.2


問題回報!!!!
原po訊息有誤!更正

經過了測試之後 原來是我 asus rt-n16所刷的韌體問題!
tomato-K26USB-1.28.RT-MIPSR2-104-AIO 版雖然 WPA+AES+Auto 對iphone 5來說快,但是分享器很不穩定會當機斷線。
改刷 tomato-K26USB-1.28.RT-MIPSR2-101-AIO-cht.trx
中文版
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twtomato/downloads/list

發現 「WPA2+AES+N ONLY」才是最快的!

在光世代50m/10m的線路,最高可達44M/11M,平均 35M/10M

抱歉之前的測試資訊不正確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一樣是WPA2, AES,可是都連不上去,求救><

洋叔叔 提到...

hi 請問一下唷,在同一台分享器,若是用有線的接到電腦,是可以直接上網嗎?還是要再經過pppoe撥接上網呢?

可能問題。
1.要是直接上網,基本上無線網路抓到就像電腦直接插線就可以上網了,因為該分享器以經自動幫你用pppoe撥接出去。

2.要是你都是夠過電腦用pppoe撥接連線上網的話,那手機抓到的無線網路就不能上網嘍。因為iphone 5沒有pppoe撥接功能。

解決方式:
確認你將pppoe撥接帳密資訊設定再分享器上了,然後網路線接上電腦(電腦網卡使用自動DHCP取得ip),要是電腦可以上網,代表分享器撥接成功。這樣一來你手機要是抓到無線訊號並驗證過後。就可以像電腦一樣直接可以上網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