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Maxtor 500G 隨身硬碟 被執入木馬 直通北京

近來知名廠商有一批500G的隨身硬碟,在中國製造時被人植入木馬程式,只要一接上電腦就會中毒,並解馬上會將重要資料竊取並傳至中國大陸的北京。

在2007/11/10自由時報A3版上有刊登,這是中國的"網軍"所做的功擊行為,並且這批硬碟都只銷亞太地區。

請大家最進在夠買應碟時要多注意!並且強力推薦安裝卡巴斯基的防毒軟體,或者安裝McAfee的防毒軟體,本人目前都有使用卡巴斯基與McAfee,效果與防範都很優唷!

以下我提供防範的方式。
若您買了一顆新的隨身碟後,請先將它"格式化"。
1.先安裝推薦的防毒軟體並將病毒馬更新到最新,之後在裝上硬碟,執行掃瞄硬碟。
確認安全後,即可使用。(但建議在掃完後,將硬碟再格式化一次會更安全。)

2.如不會用可以請店家處裡,也可以順便請他方你分割空間!

3.建議在DOS下執行"格式化"的動作。盡可能的話使用"低階格式化"是最安全的!

4.請用Linux的作業系統做格式化的動作,因為這些病毒在Linux的環境下是無法發威的。

DOS下的格式化軟體:
SPFdisk
Fdisk

DOS下的低階格式化軟體:

低階格式化 Low Level format

windows下的低階格式化軟體:

HDDScan v2.6 免費的硬碟底層診斷工具

希望大家能夠安全的防範唷!^^

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:全新硬碟被植木馬程式個人資料瞬間流向北京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