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3日 星期六

超簡單方法 ubuntu 7.10 安裝 tcl/tk8.5 與 amsn ,可以換字型嘍

大家應該再網路上看了很多安裝的方式,並在自己試著做的時候,還要下載一些東西,做一拖拉庫的前置作業,還要編譯還要...。

ㄏㄏ現在不用啦,我在ubuntu的官方論壇上發現了一個高手寫的script。只要下個指令。就可以自動安裝到好啦。
網址如下


http://ubuntuforums.org/showthread.php?t=595744&page=2
不過他提所寫的有bug。我重複測試了快五個小時終於解決了。

底下連結是我修改過後的script。
請下載install_amsn.tar.gz
大家下載後。

請先確定~你已經將舊有的aMSN、與tcl tk 8.4以前的版本全都移除。
再來進行此安裝唷。

解開後
在解開的該目錄下指令。

bash install_amsn

就開始安裝啦,過程中他會要你確認安裝的套件,你就負責按下y就好了。
裝到中間會要你選擇安裝的amsn版本唷!不要裝了人就跑掉了內。

正常來講,總共會跳出三個對話視窗。
第一個:詢問你要安裝的aMSN版本
第二個:跟你說tcl tk 與aMSN都已安裝完了,接下來還有一些要裝,請按下OK。
第三個:就是大公告成了。

基本上你看到第二個後就算是安裝完成了,後來的就是安裝其他的外掛。

^_^大家試看看吧!


此安裝方式安裝以後無法正常登入,如經ubuntu已經將aMSN納入套件安裝管理員中了,請直接使用套件安裝管理員搜尋aMSN就可以安裝了!^^


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灌完之後發現沒辦法登入耶,請問想要移除的話要怎麼移除呢?

洋叔叔 提到...

請使用root權限,把/usr/lib/底下的amsn刪除應該就可以了!

現在的ubuntu8.04已經將amsn納入可以安裝的套件裡面了!
使用套件新增管理程式,在裡面收尋aMSN,勾選它它就會要求您安裝相關的套件,按下確定一併勾選後進行安裝。aMSN就可以正常使用了!試看看唷
^^

匿名 提到...

嗯好了~謝謝你^^

洋叔叔 提到...

不客氣~
希望你玩ubuntu玩的快樂唷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