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

解決在MAC OS 解壓縮需要密碼的RAR檔出錯問題 MWRAR

此版本以更新,請前往新版以下載最新版本。

首先解釋一下,為何會有這一篇文章。
我使用MAC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以前在windows下解壓縮有密碼的rar檔案都很正常(尤其是論壇中下載的rar檔案^^),可是轉到MAC後,在MAC 中解壓縮有密碼的rar檔案似乎常常會錯誤,不管用了哪些rar程式。

而昨天突然找到winrar for mac 的版本,竟然可以順利的解壓縮不會出錯。但可惜的是需要打指令,不向一般的GUI介面。

所以我寫了一個Script程式來解決輸入指令的過程,只要1.拖拉 2.enter即可解壓縮完成(若需要密碼就1.拖拉 2.enter 3.貼上密碼 4.再enter就可以啦)。

程式介紹與教學

會取MWRAR的名稱是因為Mac+Winrar所以我將他取成MWRAR。

此程式可以在mac中順利解壓縮需要密碼的rar檔案。
使用到的unrar則是取至於winrar for mac的程式。
但目前只有解壓縮的功能,尚未有壓縮檔案的功能^^。

v1.1載點如下:http://www.zshare.net/download/62778520883e5e00/


v1.0下載點:
1.http://www.badongo.com/file/15629221
2.http://www.zshare.net/download/61759947abb8093f/



我自己錄製的使用教學影片


參考網站:
winrar for mac官方網站

12 則留言:

提到...

非常感謝大大的分享

不過小弟測試了一下

發現網站下載的需要密碼的壓縮檔拖曳至中終端機視窗後

按下enter

卻直接出現「程序完成」

並沒有讓我輸入密碼的地方

後來小弟又自己壓縮了一個有密碼的rar

還是無法成功

請問是我步驟做錯,還是設定問題?

先謝謝大大的幫忙了︿︿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豪:
先看一下你的家目錄下面有沒有一個bin資料夾,而且裡面有一個unrar的unix執行檔。

如果沒有的話,在我的WMRAR.zip中有一個command資料夾,將他複製到你的家目錄並改名為bin。

若以上步驟確認沒問題的話!解壓縮步驟如下
執行MWRAR_unrar(出現終端機的對話框)→拖拉壓縮檔至終端機(拖拉完後,記得滑鼠點擊一下該終端機)→按下enter→若有密碼直接複製貼上終端機→若沒有直接按下enter進行解壓縮。

你在try看看嘍~目前我這邊是ok的^^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豪:
如果你還是無法順利解壓縮,你可以把你的執行畫面擷取下來,可以mail給我一起討論^^,方便的話順便附上你的壓縮檔跟密碼。
我的
mail:mengko616@gmail.com

提到...

找了一下家目錄

有bin資料夾,裡面沒有執行檔

照大大的步驟將unrar複製過去後

就可以順利解壓縮了︿︿

=================

MWRAR資料夾內有個readme.txt,小弟猜應該是說明吧?

不過我點開的時候會出現:
「無法開啟文件“readme.txt”。文字編碼“繁體中文(Mac OS)”不適用。」

請問這是哪裡出錯了呢?

洋叔叔 提到...

哈哈~我也開不起來,我從新另存好了 ^^

載點如下:
1.http://www.badongo.com/file/16039460
2.http://www.zshare.net/download/6277139748f7db8f/

提到...

還是打不開欸 大大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豪:

拍謝,修正過來了!
http://www.zshare.net/download/62778520883e5e00/

應該不會有問題了ㄅ^^
謝謝你的 回應捏!真是感激不盡阿

提到...

正常開啟了,真的很謝謝大大


呵 不用客氣

下載的就是要幫忙測試並回應阿

讓以後下載的人 不會遇到同樣的問題


這軟體真的幫了我很大的忙

也請大大繼續加油=ˇ=

Unknown 提到...

真的非常感謝!我為這問題困擾很久了,以前都開不開密碼裡有中文的檔案,好難過。現在終於能開了!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lrene:

呵呵!好東西就要一起分享~一起體驗MAC的好唷!

宇 提到...

請問如果壓縮檔是分割數個檔案時
要將所有的檔案拖拉進去界面裡嗎
還是只需拖拉一個檔即可

現在我遇到密碼中文 分割數個檔案
試不出來 解不開呢

洋叔叔 提到...

只要將第一個解壓縮檔拉進去就好嘍,其他會自動去解。前提所有的壓縮檔要在一起唷!
中文密碼也沒關係,一樣複製貼上就可以拉!

試看看吧。若不行可以使用另一套「UnRAR」免費的rar解壓縮軟體,我目前也覺得不錯用!
http://www.unrarx.com/index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