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

Firefox 更換 LiHei Pro 儷黑Pro 字型 (超詳細教學)

這一篇文章基本上是基於爽度的問題^ ^。因為要是系統的字型改為蘋果電腦的字型後,可是發現firefox火狐瀏覽器竟然部份字體還是醜醜的,所以為了美觀。而改變firefox火狐瀏覽器的字型。
就來教大家如何將firefox火狐瀏覽器改成蘋果電腦的字型吧!

基本上這篇滿簡單的,不過在改之前要確定你的Ubuntu系統,已經安裝好蘋果電腦的LiHei Pro 儷黑Pro字型唷!安裝方式可以參考「Ubuntu 更換 LiHei Pro 儷黑Pro 字型 (超詳細教學)」。

以下是更改教學。


圖一、這是還firefox火狐瀏覽器還沒改字型的情況。可以看出firefox火狐瀏覽器的字型與網頁內容不搭吧!不是很好看。所以呢!就改字型啦!


圖二、點選「編輯→偏好設定」。


圖三、在最上方請先選擇「內容」(就是那顆地球),然後在(↑①處)點下。


圖四、找到LiHei Pro字體後,選擇它。(就如上圖所示)
再來點選「進階」(↓①處)。


圖五、將(←①)紅色框內的所有字型改為LiHei Pro。



圖六、改完後如圖上所示,最後再按下「確定」(↓①處)。
這樣就大功告成啦。

圖七、修改後漂亮多了,爽度也一百。^ ^

圖八、這是瀏覽yahoo首頁的畫面。好漂亮唷!

備註:windows下雖然可以安裝LiHei Pro字型與firefox火狐瀏覽器,不過在windows下看LiHei Pro會很醜。因為LiHei Pro是Unicode的字型,而windows作業系統是以Big-5為主,所以會很不搭。不過如過大家想在windows下有相同的效果的話,建議將字型改為「Ariel unicode MS」,也有雷同的美感唷!

點這裡看更多文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