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

關閉 MAC OS X zip 壓縮多了 ._ 的檔案

各位在使用mac製作zip壓縮檔後,送給xp或者linux的系統使用者解壓縮後,壓縮檔內的檔案都會多出了_MACOSX的資料夾並且有 ._ 的副本,看起來實在不太順眼。但這基本上是Apple壓縮時的機制,稱之為"AppleDouble"。

若使想要關閉這功能的話很簡單,只要開啟終端機,輸入打入以下指令就ok嘍!



export COPYFILE_DISABLE=true


輸入後並不會出現任何的結果或者提醒,但是這功能已經關閉嘍。以後從mac中壓縮的檔案就不會產生._的副本了。

問題來了,其實還是會有_MACOSX的資料夾副本,解決的方式,就是不要直接按下滑鼠右鍵的壓縮。

而是使用終端機指令來壓縮。
使用方式如下:
1.先開啟終端機
2.輸入cd 你要的資料夾位置(可以直接由Finder把資料夾直接拖進終端機,他就自動幫你打資料夾的位置了)我用桌面的123資料夾舉例。

cd /Users/caimengke/Desktop/123

3.輸入壓縮指令

zip -r new123.zip *

別忘了打[*]唷,這代表所有檔案。這樣他就會將123內的所有檔案包含資料夾都壓縮成new123.zip了。這就不會有副本的產生嘍!

但是我想要回AppleDouble的功能要怎樣作呢?其實也很簡單,把true改成false就ok啦。指令如下:

export COPYFILE_DISABLE=fals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