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

啟動Gmail 取消傳送信件(undo send mail)功能



電子郵件一旦寄出,駟馬難追,但 Google 推出的 Gmail Labs 新功能卻能讓你能「取消傳送」任何 Gmail 訊息,只要在五秒鐘之內,統統都可回收。

「取消傳送」(Undo Send)是很聰明的功能。我們都曾後悔按下「傳送」鍵,一旦發現,只能扼腕。例如,有時我們只想回信給某個人,卻誤按了「全部回覆」(reply all)的功能。或者,我們傳出一封拼字出錯的郵件,或是在一時氣憤下,衝動地傳出不該傳的訊息。

只要你動作夠快,「取消傳送」功能可讓你追回尚未傳出的電子郵件。

啟動方式教學


1.登入你的Gmail

2.點選右上角的設定

3.進入設定後將語言改為「English(US)」,然後儲存變更

4.介面變成英文後,再右上角就會看到Gmail Labs的綠色icon了,點擊進去。


5.這時就可以看到很多Labs提供的功能沒開啟!包含離線版的Gmail等,不過這篇主要是教啟動undo send功能,所以要找到「undo send」並選擇右邊的enable,選定後save changes


備駐:如果你有其它功能,就自己將它 enable 後在一起save changes吧。

6.切換為中文介面,一樣進入右上角的Settings,然後把Language:改為中文(繁體),最後再save changes就完成了。

7.當你手誤寄錯信就可以再五秒鐘內將該信取消調唷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