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

[教學]再msn聯絡人清單加上背景動畫!

大家用了msn這麼久了,是否覺得聯絡人清單背景白白的是否很單調呢?

M.K來教大家自己加上自己喜歡的背景吧!

===動畫背景篇!===

先看看你的msn聯絡清單是否白白的呢?


第一步!
先取得您所要的動畫檔,比如我用下面這個圖片,(可以在圖上點右鍵,另存新檔)


第二步
將你要的gif動畫檔放到[C:\Program Files\MSN Messenger]這個目錄底下,再把檔明改為lvback.gif,如下圖。


這樣就完成啦!很簡單吧!

把msn重開後就開始運作啦!

結果如下








===漂亮背景篇!===

gif檔案通常都不會很漂亮,可是我又想要放高畫質的背景要怎麼辦呢?
別擔心往下看


第一步!
將你要放的漂亮背景圖如:mkbfb.jpg或者是mkbfb.bmp或者是mkbfb.png...等等,選好。

第二步!
以mkbfb.bmp為例,將檔名更改lvback.gif。
ps.如果看不到副檔名的話!

請到[工具]-->[資料夾選項]


[檢視]-->將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的打勾取消掉-->按確定




這樣就可以改啦!

第三步!
最後將改好的lvback.gif放到[C:\Program Files\MSN Messenger]這個目錄底下,就大功告成啦!^^

完成範利圖!




為什麼會這樣呢?

因為ㄚ"lvback.gif"這個檔名是MSN的背景圖檔指定檔名!MSN它只認得這個檔名!
所以如果你將某個會動的GIF檔改成這個檔名放上去,它不管內容是什麼他就直接讀取。

換句話說!
我們把高畫質的檔.bmp或者.jpg或者.png改為lvback.gif去欺騙這個程式,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MSN都會讀取唷!

大家玩看看吧!^^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哈~成功了!!!
又學到一招了!!!XD
很趣味的兔子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