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

詮釋"歌"

=星光大道=

這個節目在台灣應該沒人不知道吧。從這百人之中選出前十強的歌手,基本上勝負即將定了,但是現在可不像一般的比賽一樣了!節目單位想出了使用了PK這個點子。
透過這個方式,發掘了在這百人以外的高手。

星光大道裡看一看最有實力的只有三位!

當然這三位都有出唱片的實力,這三位分別是
  • 蕭敬騰
  • 楊宗緯
  • 林宥嘉
最後的殺手鍵就是蕭敬騰,他勁而有力的歌聲與音域很廣。詮釋了曹格的背叛,卻是在楊宗緯之上。加上他個人獨特的唱腔滑音,人的外型也很適合當藝人,基本上以我的觀點來說是出唱片的第一人選。

楊宗緯當然也很強,是星光幫中的冠軍。他詮釋每首歌都用了很貼切情感去唱一首歌。用感情唱歌是歌手的第一必備技能。另外宗緯的歌聲與敬騰不一樣,他的歌聲優,聽起來會讓人起雞皮疙瘩。敬騰則是會有讓人情緒澎湃起伏的高潮感。

各有各優越的地方。

然而宥嘉另我最欣賞的是他與黃大煒合唱的"你把我灌醉",在B段後的高音超出了大煒的音域,有點像林志炫的音質。所以當天得到了滿分。也是一個優質的歌手。

那我呢?哈哈
雖然比過了六場比賽,遠東科大四場、南台科大一場、錢櫃周杰倫新秀賽一場。
遠東分別是一次冠軍一次亞軍兩次優勝、錢櫃是預賽就被刷下來(因為表現的太爛),最新的是今年在南台夜校月光盃,得到了第二名^^。

最近同學在鼓吹我去比星光大道第二屆,哈哈,再說啦!
回到主題,要詮釋一首歌很簡單,重點在於感情,另外要記一個要決,就是把它當成是在說一個故事,表現出這個故事的意境,基本上以成功了一半,再來就是個人的歌聲啦!很多技巧是要長年累月學習經驗而來的。

詮釋一首歌~大家都可以。在於感覺。
================
未來是多麼的遙遠!但時間過的很快!轉眼又過了一個禮拜,速度之快!大家懂得珍惜嗎?
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