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開始玩上我的傳統相機攝影「MINOLTA X700單眼相機」

受到了同學阿布的影響,還有一群愛玩傳統相機的肚臍眼團隊,讓我打開玩傳統相機的旅程之門。
看了傳統照片與數位照片的不同之後,發現傳統底片沖出來的感覺真的不一樣。數位所呈現的感覺比較硬,而底片卻比較有立體感,而且看起來叫柔,另外底片常常會有意外的出現其他的色彩感覺,會讓拍出來的照片更有味道!

所以我就愛上的傳統相機拍出來的照片了。雖然買底片比記憶卡貴又不能重複使用!但是聚焦條光圈再加下按快門的那剎那,讓我覺得有些許快感,很期待沖洗出來的照片,這可能就是傳統相機給予人的一種「期待」感覺吧!呵呵

其實各有各的好處,數位相機好在很方便快速,傳統好在呈現感覺。但我還是喜歡真實的照片!

先來介紹一下當天挖出來的MINOLTA X700跟ELMO攝影機ㄅ。
MINOLTA X700是爸爸在我出生前,托二姑姑重日本帶回來的,當時機身要價台幣兩萬多銀在加上一兩顆鏡頭和閃光燈,哇以當時來說,算是很好的相機了!這裡有這台相機的介紹,有興趣可以看看。

再來看看當天挖出來的MINOLTA X700跟ELMO攝影機ㄅ。
點擊後可以連至我的相簿!


挖出老爸二十幾年前的MINOLTA X700單眼相機跟沒用過的攝影機



而以下是拍攝的成果,全部38張,其餘沒出現的就是非常失敗的作品啦^^
使用的相機是MINOLTA X700+NEW MD 28mm/F2.8廣角鏡頭+CENTURIA DNP 100底片

MINOLTA X700+28mm/f2.8+NDP100第一卷拍攝成果



10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good job
歡迎顆顆加入底片一族
ㄎㄎ
底片萬歲!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an:
yoyo
底片萬歲~可素,我的x700今天送醫急救了!
希望星期日可以復活!
再來玩正片負充!!哈哈80元老闆是王道!

匿名 提到...

初次見面你好~~
我最近也買了一台x700的相機
我想請問一下…
x700的iso值要怎麼調整啊…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卡美哈美哈:

恭喜你也加入了底片一族。
要調iso的話,把iso那旋鈕抓住往上拉就可以換了,就像是換底片時把轉把往上拉的意思一樣。
注意:要往上拉的時候才能轉唷,放回去他就固定了!

試看看ㄅ^^

匿名 提到...

我是這麼調的耶(哭)
但是都沒動靜…
剛裝好底片的時候忘了調
等到想到的時候想調卻調不了(再哭)
還是他有什麼步驟我漏掉了…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卡美哈美哈:
這是我上傳的調整方式,看一下ㄅ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pzFU7uZCqo

我之前是拍到一半再調整iso,結果~拍幾張後,掛機送廠維修。
所以最好在換底片前調整會比較好!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你的大恩大德~~~!!!
我沒齒難忘呀!!!(跪)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卡美哈美哈:

恭喜你拉~成功了!
不過也是「小朋友」開始要出走的時候了^^,一按下快門都是錢!

ㄏㄏ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還是不行
他好像卡住了…不知道在頑強什麼
哈哈哈哈哈
我有一種好話歹話都跟它說盡了,但它不聽就是不聽的感覺
可是至少我知道"正確的"調iso值的方法
現在iso值很尷尬的停在160的地方…但是我的底片其實是400的…XD
等這卷拍完再看看要不要拿去修吧~
因為其實我底片室的海綿幾乎都要風化了…
想要碰運氣看看會不會露光~哈哈哈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卡美哈美哈:
我有預感~機子應該有故障了,海綿去修理的時候順便換新的ㄅ!
我剛重我爸那邊拿到相機也是海棉都爛掉了!

去送修的時候順便看看你的鏡頭有沒有發霉吧~一次給他大整修拉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