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

ASUS eeepc 1000H 開箱+換RAM+開機時間+裝置圖表

2008買了ASUS eeepc 1000H 160G的黑色版本,這下子我的身體就輕鬆多了,因為在買epc(eeepc的簡稱)前,我都背著三年多前ASUS A3v,現在續電力不夠了所以都要加帶變壓器,不過買了epc 1000h後我就輕鬆多了,待機時間最高可以到達六~7小時,全速1.6Ghz去跑也能夠四個小時到達四小時又四十六(4:46),對我這研究生來說,絕對夠啦!
(但是還是很想買NEW MacBook =_=,哈哈~逃~~)

廢話不多說,除了看開箱圖外,我還有自己換了RAM,把原本附的Apacer ddr2-667 1G換成金士頓ddr2-667 2G(只可惜epc只有一個記憶體插曹),另外又小測了開機的速度。
原廠1G的開機速度,從按下開關到進桌面防毒軟體開啟的時間為38秒。
換上了2G的記憶體後,時間從38秒減少為34秒,相差了4秒鐘,四秒鐘算久了唷,而且執行應用程式也比較順。

以下就看圖嘍!







↑第一次的開機


↑機身背面,準備開刀換記憶體了...ㄎㄎ


↑開了了後蓋後,硬碟與記憶體跟wifi模組一目了然,聽別人說也是可以裝3.5g的模組捏。
哈哈,我想電信業者應該在推了。


↑把記憶體兩側的卡榫往左右扳開,記憶體就像圖片一樣跳起來拉!


↑拿掉了原廠附的ram後,換上新買的金士頓2g的記憶體。



再來就是擷取epc系統內重要的裝置資訊畫面嘍!
↑裝置管理員內的資訊。



↑雖然不是雙核心的,但是他有HT超執行序唷,感覺像兩顆cpu在跑!

再來就是透過cup-z這套軟體所偵測到的資訊。
↑由於省點技術的關係,核心速度只跑到789~855Mhz左右。
想要跑全速的話是在bios下把cpu的max值選項打開,就會全速跑1.6Ghz嘍,但使用的時間就會縮短到四小左右。


↑L1的快取為32k,L2的快取為512k。










購買後的心得:基於研究生的我加上是網路的重度使用者,走到哪都需要電腦網路的我,eeepc 1000h是我的最加選擇,我會選購的要點如下:
1.續航力:預設模式5~6小時,全速則3~4小時到達四小時又四十六(4:46)
2.重量:約1.5kg,重量對於要背相機跟NB的人是一項很重要的事,所以我現在的背包就輕多了。
3.面板:這10"符合我的使用,由於在外還要看paper或者批改學生的flash作業,剛好實用。而以8.9"與7"此吋的eeepc應該會很傷我的眼睛阿!
4.鍵盤大小:比照一般鍵盤的92%,對於手指不細的我使用起來比較順手,但唯一遺憾的是右邊的shift很小又在最右邊,再使用上還要習慣。
5.變壓器:比傳統的變壓器小很多,感覺就像下圖。

接下來幾天就是要幫它穿上國王的新衣嘍~考慮自己包膜!ㄎㄎ
好好保護一下,至少要賣二手時還有價錢!哈哈
再來預告一下...外國已經有很多人把Mac OS X 裝在 eeepc 1000h上了!讓我也躍躍欲試,哈哈!等我研究研究一番再來分享啦!^^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恭喜啊~~~觀望了那麼久..終於還是投入EPC的懷抱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:小馬
^^,哈哈對阿!背著舊電腦真的不好受,重又電力不持久。^^
一起玩eeepcㄅ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