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final cut pro 跑在eeepc 1000h的mac os x上

我的小e已經可以正常的run,mac os x10.5.5嘍。
具體的安裝方式,以後在公佈吧。最近學校的事很忙的說(逃跑中...)

以下短片是我的小e跑final cut pro重量級剪接軟體的畫面,朋友說你太超過了,用小電腦在跑final cut pro,我的macbook要丟掉了!^^



19 則留言:

貓眼財經 提到...

請教一下,asus eeepc 1000跑osx線在有那些硬體或者軟體執行上有問題啊?

我想投入osx的懷抱,可是macbook好貴,外加姿態超高,而且週邊的東西都要另外買。

所以想問問您,目前eeepc的支援性?
如果不錯的話,其實我是比較想買eeepc 1000he,雖然重一點。但是用它來灌osx可行的話,這樣省下來的$還可以買一台iphone或者一台數位相機ㄌㄟ。


以上問題打擾,還請您指教。

謝謝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愛迪爾斯:

目前我使用的狀況,僅有麥克風、內建網路卡無法啟用,但是無限網卡可以,而其他也都正常驅動。

但還有小bug:
1.觸控滑鼠有時侯會掛點卡在左下角,解決方式:直接插usb滑鼠就ok了。
2.webcam的速度慢
3.內建顯卡原本是128MB的,但我目前裝的osx只抓到64MB。(這問題我正在找尋該怎樣修改)

軟體部份mac的軟體幾乎都可以跑,但是要跑3d GAME,我想應該不行內建顯卡不夠強。

但有些軟體可能需要1024x768的解析度才能順利安裝,但eeepc 1000h最大只能到1024x600而已,所以必須調整解析度後才能安裝,而這樣就會造成底部畫面看不到。不過安裝完後調回1024x600就可以了,軟體也可以正常的run,final cut 就是這樣的情況。

eeepc 1000he我是不曉得,但我的eeepc 1000h算有到90分了。

另外我的1000h是要刷bios才能順利安裝原版安裝片,而該網站http://osrom.net/biosmod/ 沒有提供1000he的bios,所以我想需要碰碰運氣。

但話說回來,我目前一台pc使用ga-ep45-ud3lr主機板,不用刷bios也是可以iDeneb v1.4的osx,但是就是沒辦法安裝原版的mac os x光碟片。我想是bios的問題ㄅ!

你參考看看ㄅ!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愛迪爾斯:

補充一下網路卡的解決方式,我使用了外接usb to lan的裝置就解決了。
詳情可以看這一篇文章

http://mkbfb.blogspot.com/2008/12/usb-to-ethernet-fully-work-on-eeepc.html

貓眼財經 提到...

謝謝您的回覆
再請教一下,用原版片安裝(retail)是以後可以更新而且不會出問題嗎?

跑3D不行?
我會用到的3D大概就只有autoCAD吧,不過好像osx上面也沒有。

iLife9與iWorks9可以正常使用嗎?
因為我把kalaway(不知道有沒有拼錯)版本的osx灌在我的IBM T41上面,iLife還OK,但是iWorks就掛點。

螢幕輸出(mirror)是否也OK呢?因為10"的螢幕要長時間使用恐怕是種折磨,還是得output到LCD上。

最後在請教,您這樣run,有跟macbook比較過嗎?因為頻果專賣店的都跟我說效能差很多。賣蘋果的當然要說芒果不夠甜阿 ^__^

目前還是再eeePC (or MSI wind) +OSX與macbook 2.0G鋁殼那台猶豫~
一個是俗又大碗,吃飽還可以買飲料。
另外一個則是吃不飽,還要另外花錢買飲料,但是吃得很精緻,哈哈。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愛迪爾斯:

原版片安裝(retail)更新比較沒有問題,但是要升級版本可能就要試運氣了,向我有一次安裝10.5.4retail要升級製10.5.6就掛掉了,因為EFI的關係。不過後來有人解決了,安裝了新的efi就可以正常跟新版本。
所版本的跟新可能會有問題,但其他軟體的更新是絕對沒有問題的,比如一些軟體的修正更新檔等等的。

autoCAD有for mac的版本唷^^ 上google看看ㄅ。

iLife9與iWorks9完全正常使用中唷!

螢幕輸出(mirror)ok,我前陣子都是外接22"作延伸畫面!也可以接投影機報簡報。但是keynote的特效不要作太多,64MB的顯卡會lag ><,128MB的話我就不知道了^^應該會好些。

基本上除了cpu比macbook低以外其他都相當。而且1000h還可以跑final cut勒,上一款的小白就不能跑了。

但是要說效能的話,1000h並定比正牌的macbook低一些,因為cpu就輸了,但我個人覺得,我的用途1000h就比小白好用了,因為主要有一台macpro(on pc^^)了。
1000h就上課會用到。

另外跑adobe cs4也正常唷!

MSI wind的硬體支援比epc好,幾乎可以百分百了。

要是你想要省錢而嚐嚐蘋果味的話,就選擇低成本的ㄅ(但是會花很多時間調校與安裝)。
要是夠本,就把精緻的蘋果帶回家供奉吧,現在的macbook比以前好了,顯卡升級到9400M應該可以安裝final cut 了!所以效能會比epc或wind好。畢竟macbook的cpu是真正雙核心,比epc或者wind的atom模擬雙核心好多了。

看看你的需求嘍!

可以享受擁有蘋果的滋味啦!帶出們就感覺到拿出蘋果在公共場合中的快感^^。

貓眼財經 提到...

好詳細的回覆阿。
不知道您是否方便讓我玩看看跑osx的eeepc1000。
我在成大,要到南台那邊應該是滿快的^_^

不情之請啦 ^__^

我也想在我的PC灌(DELL Dimension 5100),灌idenb灌不起來,灌kalaway灌起來,但是開機進不去~繼續努力 :)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愛迪爾斯:

呵呵,ok阿~有機會的話在讓你體驗一下EMacBook,哈!

ideneb感覺比kalaway還要好灌捏!
你ideneb是用v1.4的嗎?

要是cpu是intel的,kenrl就不用選嘍!

貓眼財經 提到...

不知到蔡兄您什麼時候可以讓小弟打擾一下阿 ↑___↑

方便的話、還請留個email給我 mactone.hsieh@gmail.com
感恩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愛迪爾斯:

呵呵~最近都在忙論文!
我先把你加入google talk吧,好方便聯絡唷!

jackie 提到...

請問一下

我的主機板也是ga-ep45-ud3lr
Q8200
500G hdd
ideneb 1.4

安裝時卻發現硬碟只剩128g
而且無法開機

可否請您提供安裝方法
感恩啦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jackie:
到BIOS中,把sata改成AHCI模式就可以順利抓到啦!
不會改的話,看一下主機板的說明書就可以嘍 ^^

jackie 提到...

蔡兄你好

硬碟問題解決了,就是改achi就好了,但是目前我試裝了幾次都沒有裝成功
系統安裝過程還滿順利,但是裝好重開機就出現格子畫面,我想可能是顯示卡驅動沒弄好(我的msi hd3870 ddr4)

請問您用哪個版本 iDeneb1.4? iPc?

再次麻煩你,感恩啦

洋叔叔 提到...

我裝了,ideneb1.4 、 1.5、PCI10.5.6
這三版我認為ideneb1.4最完整。
我的顯卡是9800gt我目前沒有問題。
ati顯卡的話,你可以裝ideneb中的ati3870顯卡補丁(如果有的話),試看看。

匿名 提到...

1000h是要刷bios才能順利安裝原版安裝片,而該網站http://osrom.net/biosmod/ 沒有提供1000he的bios,所以我想需要碰碰運氣。

請問904HD是不是用1000HD的bios?
(好像只有銀幕大小不一樣)
Atheros AR5007EG能直接無線上網嗎?還是需要更換?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匿名:
剛剛找到了一篇文章說,1000he可以不用刷就可以安裝ideneb 1.3。內容如下:
Also, you do not need a custom BIOS as iDeneb 1.3 will install on the default BIOS. I know with other Eee models you need to grab a hacked BIOS, but again, let me be very clear: you do NOT need a modified BIOS to install OS X on the Asus Eee PC 1000HE netbook. The 0303 BIOS (shipping BIOS) works fine for OS X.(I’ve not tried any others, but my guess is that they’ll work as well.)

內容出處:http://smallcomputing.net/2009/02/25/how-to-install-os-x-on-asus-eee-pc-1000he-netbook/

另外904HD是不是用1000HD的bios?這我就不曉得了!因為我沒有買這兩台 > < (沒有廠商提供啦^^ㄎㄎ)。而我目前EEEPC 1000H的無線網路是可以正常work的,只不過要另外安裝第三方軟體。

匿名 提到...

請教一下,如果我的eeepc 701 可以灌10.5.x的話,您是否方便代為捉刀處理,我把機器寄給您,代價當然是由您決定 0982503728 agde56128@yahoo.com.tw ,感激不盡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匿名:
拍謝唷!由於學校業務繁忙,所以[捉刀處理]一事較不方便 ^^。
google 上應該有很多人分享作法嘍。也許您可以嘗試看看唷!
http://www.google.com/search?client=safari&rls=en&q=eee+pc+701+mac+os&ie=UTF-8&oe=UTF-8

Unknown 提到...

請問一下,方便提供安裝的過程嗎?
最近想把1000he灌成mac的os,可是看來看去有一點不知從何下手,謝謝喔

老頭頭 提到...

阿珂您好,
之前曾經請教過您,我的1000H+Mac已經讓我女兒使用了一段時間,他也都非常適應。想請教您一個問題,他日前手殘,不知道按了什麼按鍵,現在開機都直接進入XP,之前是一開機會有一個選單,等了大約5秒以後,然後就自動進入Mac..,現在應該怎麼處理呢?謝謝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