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安裝ie4osx在MAC OS X上執行IE瀏覽器與.exe程式

從Windows轉移到使用MAC OS X的人多半還是會想用ie吧,或者是平常上班或者是工作所需都會用到ie,但是轉移到了MAC OS X怎樣都不能用,還得要灌VMware等虛擬電腦軟體才能夠跑windows。

或者是想執行某些.exe程式時卻還要換電腦。

哈哈,現在不用嘍!來教大家安裝ie4osx吧!

大家也可以到官方網站看看相關安裝與更新資訊

step1.下載ies4osxDarwine

step2.執行下載後的Darwine-x86-1.1.9.dmg掛載,掛載後把Darwine資料夾拖曳到應用程式資料夾內


step2.5進行第三步驟前,要確定你有安裝X11唷!


若沒有可以從你的MAC OX X安裝片安裝。裝完後要重新開機唷!


step3.記得要連結網路唷,然後執行安裝下載的ie4osx,出現安裝視窗後按下install按鈕,大約過了十分鐘後就安裝完成了。


step4.把電腦重新開機。
就會發現桌面上出現IE6的程式嘍,還有.exe的檔案會變成下面的圖示,這樣就代表安裝成功啦!



這是執行ie6的結果唷!


額外補充!
01.安裝adobe flash player
開啟ie6,在網址列輸入http://www.adobe.com/shockwave/download/download.cgi?P1_Prod_Version=ShockwaveFlash
然後往下拉找到Internet Explorer: Download (1.46 MB) 就點擊它下載,直接存在桌面desktop,完成後就跟在windows一樣的安裝方式安裝。安裝過程中會有亂碼。但沒關係下一步的按鈕你應該知道在哪吧!windows都是一樣的。


安裝完重新開啟ie6就ok啦!

以下是執行exe檔的情況。


!

1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BENSON你好~
我剛才有試著安裝darwine及ie4osx,
我也確認我的OSX裡有X11,
只是ie4osx到一半就顯示我可以在桌面上找到已安裝IE,但桌面上找不到!
試著下載EXE檔,也是無法執行EXE檔耶~~
是哪裡有誤呢?感謝~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匿名:
你好~我也有遇過相同的問題,不過是我在「黑金塔」中發生的,而再正版的麥金塔下安裝就完全正常,所以我解決的方式,是把正版的麥金塔中以安裝好的ie6複製過來「黑金塔」中用。

你可以試看看,若是不行的話,我在將我iMac中安裝好的ie6放到網路空間讓你下載。^^

洋叔叔 提到...

補充:關於其他exe檔也無法用的話,就依照官方所說得移除方式進行完整的刪除,再重新安裝一次試看看。
官方的移除解說
http://www.kronenberg.org/darwine/

移除方式把應用程式中的Darwine丟到垃圾桶。
再把以下資料夾也丟掉垃圾桶
~/.wine
~/Library/Preferences/org.wine.winehelper.plist

也可以開啟終端機使用以下方式移除Darwine
開以終端機後鍵入以下指令。

sudo rm -R /Applications/Darwine
sudo rm -R ~/.wine
sudo rm -R ~/Library/Preferences/org.wine.winehelper.plist

移除過程會需要你輸入密碼唷!
移除後在重新安裝一次ㄅ!try看看

匿名 提到...

感謝你熱心提供的資訊~
我剛才把FIREFOX先關閉再安裝就OK了!
不過EXE檔~~~
看來是它本身檔案有問題~
再次感謝你~^^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pace:

呵呵~恭喜你唷!
原來firefox也有影響阿,那我下次安裝也會注意這一點!!
也謝謝你提供解決方式唷^^

匿名 提到...

我成功安裝了ie4osx,但是整個網頁都是亂碼~why?help me~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bruce:
這問題~我也遇過。基本上,要解決好像不簡單,也好像無解。

目前只能夠看英文的,中文的會有亂碼。

所以我現在只用他來開keygen.exe這種簡單的檔案^^。

要用到ie的話,我就安裝Parallels或者VMware這種虛擬作業系統軟體來安裝xp來開ie。若你在MAC中使用ie很頻繁的話,還是建議安裝虛擬作業系統還是比較好!

匿名 提到...

BENSON您好
我今天也試著安裝 可是跟樓上的遇到一樣問題.安裝過程顯示已成功在桌面上.可是桌面也沒看到..而且我沒用Firefox喔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匿名:

你好,我剛剛又試裝了一次,我在沒有開瀏覽器的情況下安裝的!safari跟firefox都沒開,就安裝成功!

也許你在try看看ㄅ~

或者重新開機後,不要開任何軟體的情況之下,安裝看看

Unknown 提到...

M.K. 你好!
首先感謝你介紹了mac版本下ie的安裝方法。
我有安裝你介紹的,一步步安裝。系統顯示ie6安裝成功。但是當我使用瀏覽器打開網頁時,常常出現網頁打不開的狀況,很多時候程序就這樣卡住。不知你是否遇到過類似狀況?
我安裝ie主要是為了上網看某些只支持ie的video。

多謝!

洋叔叔 提到...

to can:
我是沒遇過這樣的問題,不過現在我也很少使用ie4osx了,也已經把他移除!
因為上班的電腦是win7 > <,在家的mac只用firefox而已...
網頁打不開,我想最基本的方式是再裝一次,阿不然就要上google找嘍!

拍謝,無法幫你解決這問題^^

匿名 提到...

我到案裝ies4ox就部能用
他就說找不到Darwin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