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

作品集 自製壓克力透明主機殼

這個DIY的作品,是在多年前上一些論壇在逛電腦硬體資訊時,看到很多大大都在自己製作機殼,那時的DIY還算是有點風行呢!

看了很多的大大作品後,自己也忍不住要來做一個,回想一下那時後應該是在大一的時後吧!
當時也參考了很多電腦機殼的設計,除了一般的PC機殼以外,還看了許多特別的機殼來作參考!

在此做品中最重要的一個設計就是"對流",原本是不懂得對流的用意,但在有天我到燦坤找我女朋友。
那時的北門店擺放了一台APPLE 的POWER G5,那時我看了真的是很想要買下它,太優啦,可是真的太貴了!哇夢想ㄚ~(扯遠了)

回過頭來吧!我所要說的是在展示時它是拆掉外殼的狀態,我仔細的觀察一下,它與一般的PC格局設計真的是完全不一樣!
然後看了APPLE POWER G5的短片簡介後才了解到為什麼要這樣設計了,就是考慮到對流的原理!
下圖就是POWER G5對流的設計!(圖片來源google上找的,原始網頁: http://news.softodrom.ru/ap/b453.shtml)



參考了很多的機殼後,決定以POWER G5的設計概念著手,設計一個機殼。
(因為時間有點久了,手繪設計圖已遺失無法貼給大家看)

我將power與主機板的空間隔開,並縮短前面版後面版的距離,把光碟機裸在外頭,有做個小架子鎖上。
總共用了兩個12cm兩個10cm的風扇,依照對流的原理做設計。
裡面還放了個溫度計唷!經過測試後,機殼內全年的溫度都在38度上下唷!


當時後,有先畫出所需的壓克力板子大小、型狀、厚度,然後交給做鋁門窗的老叫料,並做切割。

那時還跑到廣告店找不認識的老闆討乙苯,哈~~真拍謝。
為什麼要討這個呢?因為乙苯就是"壓克力的強力膠"啦!

那時後還跑了五金店去買很多工具,挖洞的鑽頭跟一堆了小配件,總共花了近兩千二台幣。

最終用了四個多月的時間~拼拼湊湊完成了這項作品。
當時後的房間真的是亂到爆,一堆壓克力屑屑>_<,不過完成後還真爽的勒!

完成品,如下圖。

1 則留言:

WickedCream 提到...

你真厲害= =+..... 雖然是前年的事
但還是要讚嘆一下